3.2運用實例-冰箱溫度監控

當冰箱溫度過高或故障時,將使貴重的貨品無法正常保存,甚至毀壞。因此,必須按照各物品的需求將溫度控制額定範圍,也是當溫度異常時,立即通知管理員處置。

冰箱溫濕度集中自動監控系統

目前國內多數是用溫度計溫度計對冰箱(包括普通冰箱、冰襯冰箱、低溫冰箱)進行溫度監測,並且要人工上下午做溫度記錄,費時費力,如出現緊急情況無法及時解決,且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通過YC02溫度計可以全天侯自動監控記錄冰箱溫度,如果出現問題可以進行簡訊預警,主要針對冷庫和相應冷庫設備如冰箱、冷櫃、冷藏櫃的溫度、濕度、多點監控和報警。用戶可透過手機實時查看設備情況。

一、系統應用: 醫院低溫冰箱,血液冰箱,疫苗低溫冰箱,藥店低溫冰箱,醫院低溫冰櫃溫濕度監測統一監管平台

二、系統應用背景: 藥品關係到人的生命健康,一些藥品的儲存當然也變得至關重要;比如胰島素 促紅素、菌苗 疫苗 免疫血清 血液製品等,若不在規定溫度下儲存,藥品可能完全失效,不僅起不到預防、治療作用,還會延誤患者病情。 所以對藥品儲存環境的監控至關重要!

根據市場的需求,國家相關管理部門要求企業、醫院和醫藥公司對冰箱、冷庫的溫濕度進行24小時的遠程監控,並進行有效的管理。基於以上背景,結合國內外先進的科技技術,專門開發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冰箱/冷庫溫濕度自動監測系統,本系統已得到多家知名企業和醫院應用。

三、系統介紹: 我司冰箱/冷庫溫濕度自動監控系統,採用進口的高精密的溫濕度探頭對藥品庫房的溫度和濕度等相關數據進行實時採取和收集,1分鐘採樣1筆,通過無線網路將相關數據實時傳輸到微軟AZURE進行分析和自動化管理與控制。

四、系統功能特點:

1、實時監測和上傳冰箱與冷庫溫濕度數據,如有異常,立即報警

2、安裝方式靈活,客戶可根據庫房和辦公生產環境需要,選擇YC02或YC02B。

3、簡訊報警:用戶可自由定義20組以上電話,系統將於過溫時傳簡訊到指定的手機。

4、強大的資料庫功能,能保存1年的記錄,有圖表顯示和數據匯出

5、AZURE web Site頁面登入,無須安裝客戶端,任何人在不同的電腦可以同時登陸系統

五、冷庫溫濕度集中監控系統(冰箱冷櫃超限報警集中遠程監控)解決方案說明: 主要針對冷庫和相應冷庫設備如冰箱、冷櫃、冷藏櫃的溫度、濕度、多點監控和報警。用戶可透過手機實時查看設備情況。

◇ 一台手機可同時監控多個監測點,系統成本低(訂購時可指定,或於後續再擴充)。

◇ 整體解決方案,使用簡單,無需專業人士安裝。

◇ 多年雲端監控經驗,完全符合ioT特點和使用。 ◇ 可實現冷庫冰箱溫度超限報警。

◇ 可以簡訊查詢實時溫度等,手機網頁查看溫度。

◇ 可以實現電腦溫度顯示,存儲,查詢等功能,儲存資料可送交衛生局。

◆ 冷庫冰箱溫度超標,可自定義發出報警簡訊準確告知冰箱或冷庫編號,位置。

◆ 可實現電腦遠程監控或者手機網頁查看冷庫溫度。 適用範圍:普通冰箱、冰襯冰箱、低溫冰箱、超低溫冰箱,血液保存專用冰箱,陰涼櫃等

圖表,實際運用情況

Last updated